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多举措积极应对暴雪寒潮天气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2-21 09:52:03   来源:元博

2月20日接到市、县气象部门暴雪寒潮极端天气的预警,为切实做好暴雪寒潮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七里坪乡采取多种措施,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预警防范。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加强领导,积极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密切关注天气预警预报,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通过广播、短信、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及时将最新的天气变化信息和防范应对知识告知相关单位、居民及各类出行人员。明确任务分工,逐级落实防范责任,确保指挥畅通、通信联络顺畅。

二是全面排查,突出重点领域。各村、各部门切实加强对施工和事故多发路段、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危房等重点区域安全监管,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有针对性地采取防低温冻害措施,做到因苗管理,科学管理,抓好春季麦田管理,增强小麦后期抗灾能力,促使麦苗稳健生长;对一些在雨雪天气达不到安全通行要求的危险路段,采取封闭措施,禁止车辆通行,各村干部和党员干部主动在禁行路段轮流值守,严密防范各类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加强值守,严格信息报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加强对因雨雪寒潮天气影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调度,全面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妥善予以处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