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教育工作信息化座谈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04 21:14:4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4日,我县召开内乡县教育工作信息化座谈会,研究推进我县教育信息化相关工作。联想集团河南大客户业务总经理胡鹏飞等一行五人应邀参加会议。县领导杨曙光、周晓锋出席会议。

e621992ba9c117a1e8fcf5908e936fa0.jpg

  会上,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首先对我县教育信息化工作现状做了介绍,联想集团河南地区教育业务负责人详细阐述了该集团就“智慧教育”及信息化建设所做的相关规划和设计方案。随后,参会各相关单位及教育系统相关负责人立足自身职能、结合我县各类学校教育信息化发展实际情况,就有关方面问题同联想集团教育业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充分沟通和深入探讨。

bbaf14b0eb2dd35d0c1b5a5d4d5782cd.jpg

  杨曙光指出,近年来,我县把打造内乡教育高地作为重要战略进行持续谋划和推进,在前期实现了内乡教育均衡化的达标验收,同时通过与北师大的合作、加大对农村教师补贴力度等一系列措施,使内乡教育的整体质量和水平得到了较大的发展,在南阳市处于比较领先的位次。但也要认识到我县教育距离区域性教育高地目标仍然存在较大差距,要把握教育扶贫带来的难得机遇,从扶贫角度推进我县教育实质性提升和大跨度发展。对于教育扶贫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扶贫必扶智”的论断,国务院常务会议作出了相关重大决策,河南省“十三五”教育规划也作了明确要求。我县针对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农村学校布局中心化、学校建设标准化、教学手段信息化和教学师资力量的优质化的“四化”目标,要借助脱贫攻坚带来的重大机遇,不断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力度,使内乡学子受到一流水平的良好教育,从而真正成材,具备“造血”功能,从根本上实现脱贫。要在短时间内把内乡教学条件和质量从补齐短板拉升到优先发展、引领发展的地位,努力实现内乡县“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新城市规划。

f9d8b2a1605076066cc82df5569a5ecc.jpg

  杨曙光强调,信息化时代是能够突破地域限制、实现信息的高速传递、共享和资源共享的时代,要把握这一时代特征,通过在信息手段上的升级和改进,真正实现我县教育的后发快进,使我县学子在同一起跑线上享受同样优质的教育资源,这也是实现内乡教育优先发展、领先发展和引领作用的必要措施。随着互联网技术发展,对互联网的应用已经改变了生活、生产和思维方式,也必将改变教育教学方式,我们的教育必须快速全面地融入这种特征,获取更多教育信息资源,使学生、教师和教育管理者在信息化时代中具备较强竞争力。推进教育信息化是我县教育发展的必经之路,要通过教育信息化的开发应用,弥补教育短板,快速占据制高点,实现内乡教育的优先发展和领先发展,不断推进内乡县打造区域性教育高地战略目标的实现。

  县政府办、发改委、教体局、财政局、扶贫办等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教育系统部分校长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和元博)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