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团县委积极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07 15:46: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3月5日是 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4周年纪念日,也是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省十四次团代会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打造秀美活力幸福内乡贡献力量,团县委积极行动,3月份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传承雷 锋精神·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已取得初步成效。

  活动自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团组织及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充分发挥实践育人作用,通过集中开展青年志愿者集中注册活动、关爱孤寡老人、青年志愿者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双创志愿服务活动、主题班会等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团员青年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志愿行动增强决胜全面小康的信心和 活力,凝聚起让内乡更加出彩的智慧和力量。
3.5雷锋日当天,县爱心车友会、风格发型设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马山福星康乐院、县实验初中、湍东三中等响应号召,集中开展“学雷锋、见行动、讲文明、 树新风”方山公园环保志愿行动、关爱贫困学童、为贫困群众义诊、为环卫工人和孤寡老人免费理发、陪伴孤寡老人、城市环境志愿服务、学雷锋精神主题班会等活 动20余次,参与青年志愿者、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500余人次,服务群众2000余人,活动收到了显著成效。
“传承雷锋精神·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还在继续,县内青年志愿者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社会送去了关爱,在全社会倡树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新风,展示了当代内乡青年的青春风采。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