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积极探索安全生产监管新模式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07 16:12: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推动“平安桃溪”建设,桃溪镇针对辖区内非煤矿山开采时间长、安全隐患多、监管难度大等特点,积极探索安全生产监管新模式。

一是加大投入。对无证矿山,镇财政拿出10余万元,在7个无证矿山入口关键位置设立警示亭,刷写安全生产标语,封堵矿口,从根本上杜绝偷采行为。二是强化巡查执法。镇安监办强化日常巡查检查,每周至少对辖区矿山巡查两遍,确保不发生新的私偷乱采现象;配合县执法部门,对有证矿山,坚决做到安全隐患不排除不能生产;对私偷乱采,坚持露头就打,确保关得住,停得了,不反弹。三是安全监管全覆盖。镇安监办、派出所、中心学校等部门联动,切实做好非煤山、成品油、烟花爆竹、道路、食品药品、学校、消防等重点危险源的排查、管控,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助推“平安桃溪”建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