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瓦亭镇护林防火出实招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08 11:26:27   来源:元博

近期气温持续回升,再加上“清明”将至,火灾隐患较大,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瓦亭镇结合实际,采取得力措施,力保全镇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召开会议部署。镇召开了由全体机关干部、村支书、治保主任、护林员参加的护林防火会,对全镇护林防火工作进行统一安排,并与各村签订护林防火责任书,落实护林防火责任。

落实防范措施。一是在中小学校学生中上一堂护林防火专题课,提高学生护林防火意识。二是发放护林防火宣传单5000余份,对山林密集处坟地进行登记,发放告知书,提醒其小心用火。三是在山林处设置防火警示牌,从而强化护林防火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充实防火队伍。在原有护林员的基础上,每村又抽调3—5名责任心强,经验丰富同志组成护林防火应急分队,不定时进行巡逻,发现及时报告、扑救。

严格落实责任。镇政府把全镇所有林地进行划片包干,做到每片林地都有人管、每块都有人看,对发生火情的将对包片干部和包地块人员人员进行严肃追责。同时并把护林防火工作纳入对村年度目标考评,凡发生火情的村不得参与年终评先评优。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