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关于内乡仙鹤纸业丁苯胶乳泄露事件的情况通报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13 08:55:0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17年3月12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河南仙鹤特种浆纸有限公司(以下称仙鹤纸业)2号涂布车间输送丁苯胶乳的管道破裂,导致100多公斤污染物沿雨水管网外溢,流入湍河,造成排泄口以下约200平方米的带状局部污染。事件发生后,内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即责成环保等相关部门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采取有效措施控制污染物扩散。一是要求仙鹤纸业立即封堵污染源,禁止污染物外溢;二是抽回已排放的污染物,运送至污水处理厂处理;三是升高橡胶一坝,防止污染物向湍河下游扩散;四是根据该工业原料特性,采取技术手段,向受污染水体喷洒絮凝剂进行吸附;五是加大水体检测密度,掌握水质变化动态。3月12日下午13:30和18:50,环保部门两次采样监测,结果均显示PH值正常,色度和COD有所增高。此次生产事故中的主要排泄物丁苯胶乳是以丁二烯、苯乙烯等通过乳液聚合生成的共聚物,是一种乳白色液体,具有较高的粘结力和结膜强度,物理及化学性能稳定,不存在有毒成分,不属于危险化学品。该雨水管网入湍河口处位于城区饮用水源保护区下游约2公里处,对水质无影响。

  截至目前,排泄口已封堵,污染区域已得到有效控制,河水已变清。我县将继续对污染区域水质进行采样监测,监测结果适时向社会公布。内乡县委、县政府已责成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启动问责处罚程序。


  内乡县人民政府

  2017年3月13日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