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五个一”催生特色商业区好态势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15 11:56: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日前,内乡县特色商业区再次代表南阳市,接受了全省重点项目暨产业转型攻坚观摩组视察,受到了观摩组领导的一致好评。

 8c6c2ec4b657c89ac2cb4486adc651ba.jpg

究其原因,内乡县在特色商业区建设中,努力做到了“五个一”:

一是选准一个好位置。以内乡县衙为中心的特色商业区,既是内乡长久以来最为繁华的商业中心,也是众多游客的集散地,这里交通便利,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二是做好一个好规划。内乡县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古建筑学院,参照县衙建筑风格设计了具备明清风格的规划方案,对商业区发展规划、空间布局、业态定位等做好顶层设计,科学布局文化旅游、特色餐饮、休闲娱乐等“七街八巷”。

03e7a743f05bf31d9b899d4813d74bc7.jpg

三是建立一个好机制。内乡县成立了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特色商业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专班、专案推进特色商业区建设,坚持每周召开一次部门联席办公会议,协调特色商业区发展建设中的各类问题,指导内乡县特色商业区加快发展。

四是招来一个好管家。内乡县借鉴省内外著名街区的成功实践,实行经营权与所有权分离,选择经验丰富的香港汇志公司作为运营管理商,采取“统”的办法,从房屋产权人手中以统一租赁的形式将经营权全部收归,围绕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整体进行科学业态规划,以统一租赁的形式实行统一招租、统一管理、统一服务,招引了一大批金融、服装品牌企业,引进了“中华餐饮名店”、“中华名小吃”和地方特色浓郁的风味小吃,集聚了一大批休闲、购物、娱乐等业态,实现了经营业态的科学布局、集聚发展。

d3c57c8b072677b00ffc52d0c0dedce5.jpg

五是打造一个好平台。内乡县特色商业区运营后,围绕官德文化的各类演艺活动接连不断,全年大小百余场演出,这里成为文化宣传的新阵地;全年商业区人流量200余万人次,接待外地游客70余万人,逐步成为旅游休闲的好去处;超高的人气带动了商业区的繁荣,这里商贾云集,成为商家经营的理想地。以商兴文,商旅相济,逐步打造成文化、旅游、商业三者相互融合的好平台。

2016年,内乡县特色商业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8亿元,同比增长21.2%,引进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51家,吸纳就业5500余人,同比增长20.6%,实现税收3700万元,同比增长16.3%,服务业增加值达4.5亿元,同比增长28.2%,主营业务收入23亿元,同比增长29.8%,利用省外资金1.4亿元,发展指数位于全市第一方阵。在2016年4月份,首次代表南阳市参与全省“三区”观摩评比中,获得全省“十优特色商业街”。

(王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