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政府信息公开暨政府网站建设工作会议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15 11:59:0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10日,我县召开全县政府信息公开暨政府网站建设工作会议,旨在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分解任务,不断提升县政府信息公开及县政府门户网站群建设运行质量水平,进一步深化政务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县政府机关事务局局长马青卫主持。

9908e370dbdd36060e2267fb74d579bb.jpg

县政府办副主任张宇指出,县政府网站群是政府机关履行行政职能,向社会提供政务信息服务的官方平台,是实现政务及政府信息公开并与社会公众有效互动交流的重要渠道,同时也是信息化时代加强服务型政府、责任型政府、法治型政府、廉洁型政府建设的重要手段。近年来,县政府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及县政府网站建设工作,按照上级要求成立高规格的政务及政府信息和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出台多款规范性文件,对做好信息公开及政府网站群建设明确了要求,开辟了路径,较好架设了政府与百姓之间的沟通桥梁。但部分乡镇和部门依旧存在平台健全但运维不力、制度健全但落实不力、上级重视但基层忽视、重视公开但互动不足等问题。

1.jpg

马青卫指出,近年来我县经济增速、项目建设、开放招商、脱贫攻坚等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取得了开创建设性成效。内乡县政府信息公开及县政府主网站建设紧扣县重点工作,不断向纵深开拓发展,连续几年受到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表彰,取得了较好成效。但部分乡镇和县直部门子网站在建设运维过程中依然存在日常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操作不规范、信息互动回应不及时、信息安全隐患大、工作人力物力保障不到位等十大问题和不足。

马青卫强调,按照国家、省、市有关工作要求,要持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及政府网站群建设管理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推进政务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提升政府网站建设运维水准,进一步优化政务信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加强保障。各乡镇、各部门要明确责任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强化执行和管理责任,同时切实做好工作所需的相关硬件及软件各项保障工作;三要强化督导问责。在国务院、省办公厅及市政府办公室每季度督查通报基础上,县政府办公室将建立严格的督导通报机制,每季度随进抽取15℅的乡镇及部门政府子网站进行督导验收并通报。同时进一步加大对该项工作存在突出问题的问责力度,对累计两次抽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到位及政府网站运维不合格的乡镇或部门,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提请县相关部门启动问责机制。

会上,县政府信息公开办主任张彩丽宣读了《内乡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建设工作进行通报批评的决定》。

ec1331638907f29de3f675a39f1cf065.jpg

各乡镇和县直部门责任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和元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