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我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15 16:04:5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在第35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内乡县组织食药工商局、公安局、农业局、盐业局、畜牧局、人行、烟草公司、电信公司等单位,开展一系列集中活动,营造出打击经济违法行为的强大声势,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3月15日上午,副县长郑双成在食药工商局局长孟海波的陪同下,来到3·15集中活动的主会场。郑双成仔细观看了现场的宣传版面,亲切地和工作人员进行交谈,聆听了辨别真假商品的技巧,赞扬了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河南电视台记者对郑县长做了专题采访,郑双成要求相关执法部门一定要履职尽责,全力保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随后,315活动宣传车及假冒伪劣商品展车进行游行宣传,并在县城南关垃圾处理场对假冒伪劣商品进行当场销毁。

此次活动,共出动宣传车、假冒伪劣商品展车40余辆,设立咨询台、投诉台、展示台等20多个,展出图文并茂的宣传版面60多块,发放宣传彩页2万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90余次,受理消费者投诉15起,焚毁假冒伪劣产品6大类35个品种标值达41万元,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河南电视台、内乡电视台及内乡电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全程参与了活动现场宣传报道。

据悉,3·15集中活动前夕,县食药工商局还开展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红盾护农”等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商品的进货备案手续是否齐全、是否存在假冒伪劣商品、掺杂使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在检查中,查扣假冒伪劣商品6大类35个品种,送检商品16个品种,对情节严重的6起案件立案进行了调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