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金融扶贫领域再发力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15 17:09:1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21日,由内乡牧原公司董事长秦英林发起,多家上市公司、证券期货公司联合参与的中证焦桐产业扶贫基金在京正式成立。这是在证监会鼓励上市公司、证券公司设立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的政策引导下,国内第一只由贫困地区上市公司主导的产业扶贫基金,是实施金融扶贫的新尝试,基金将面向全国所有贫困县进行重点投资。

据了解,中证焦桐基金发起人、管理公司董事长秦英林、总经理谢清喜均为内乡人,首只子基金也将落户内乡。基金注册资本2亿元,总规模50亿元,初期规模20亿元,将采用完全市场化运作模式,以现代农业、环保产业、旅游业和现代服务业等行业为主要投资方向。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秘书长杨智颖表示,贫困县上市公司发起的扶贫基金,将更能立足贫困地区的企业产业成长和经济可持续发展,通过完全市场化的运作方式,把社会企业、金融机构和贫困地区产业联结和凝聚起来。

目前,资本巿场的内乡元素正充满着无限的张力,50亿元规模中证焦桐产业扶贫基金的有效参与,3.6亿元规模南水北调产业投资基金、2.5亿元规模的浦银产业投资基金的成功落户,招商证券招商敦石壹号基金的积极酝酿,将更有效助力内乡区域性金融高地的形成,也将吸引更多的高成长性企业集聚内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