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北京市旅游对口协作考察团深入内乡指导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15 17:17:36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春暖花开。在这个美好时节,内乡县迎来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志军带队的京宛旅游对口协作工作考察团,实地指导内乡旅游工作。南阳市委常委、副市长范双喜,副市长刘庆芳、市政府副秘书长郝以昆、市旅游局局长党长双,县领导李长江、杨曙光、田云章、陈飞、王宜显陪同考察。

考察团的成员还有:北京市旅游委委员邹伟南、北京市旅游委综合处处长刘斌、北京市旅游委区域合作处处长张军、延庆区旅游委主任姜言泉、通州区旅游委主任纪万成。

3月1日下午的考察过程中,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内乡县衙、县衙游客中心、县衙历史文化街区等处进行实地考察,听取了县衙景区讲解员的介绍,并观看了《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5A级景区创建纪实片》、《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景观质量汇报片》,对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5A级景区创建工作进行悉心指导。考察团成员纷纷称赞:内乡旅游资源文化厚重,县衙保存完整、建筑风格别具特色,具有珍贵的历史文化价值,特别是三省堂前的楹联寓意深刻、文化内涵丰富;县衙游客中心按照5A级标准建设,档次高、布局合理、功能齐全、服务配套设施到位;县衙街区集多种业态于一体,融县衙文化、地方特色元素于一身,建筑风格与内乡县衙互融互交,实现了文商旅融合发展;县衙的讲解员态度热情大方、语言生动形象、知识储备丰富,给考察团留下深刻的印象。

考察过程中,县委书记李长江向考察团介绍了南水北调旅游对口协作工作,对北京市、延庆区给予内乡旅游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5A级景区创建过程中,南水北调对口协作结对帮扶单位北京延庆区高度重视,延庆区委书记实地到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指导创建工作;延庆区旅游委多次邀请北京市旅游委、国家级旅游专家和延庆区分管旅游景区创建工作的实战专家,深入内乡实地指导、并召开创建工作业务培训会,给予内乡5A级景区创建工作持续的、宝贵的支持与协助。目前,内乡正在等待国家旅游局组织的专家暗访工作。李长江希望北京市政府、旅游委继续关心内乡5A级创建工作,并在内乡旅游宣传、项目支持、人才培训等方面继续关注和支持。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志军对内乡县衙深厚的文化底蕴赞叹不已,对内乡通过一年时间对全县旅游基础设施上档升级、举全县之力创建国家5A级景区的做法深表赞赏。徐志军指出: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资源禀赋高、内涵丰富,旅游设施健全,创建5A级景区氛围浓厚、卓有成效。目前正处于迎接专家暗访阶段,要进一步巩固5A创建成果、保持常态化管理,深入查漏补缺、稳扎稳打、继续提升,最终实现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目标!

徐志军充满深情地说道:一渠清水,逶迤千里,渠水相连,情浓于水。北京市政府将持续做好南水北调旅游对口协作工作,在旅游招商、项目、宣传、培训等方面尽最大能力帮扶内乡。

此次考察活动,对于增进北京和内乡两地友谊、深入沟通交流,探讨旅游发展和互相合作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贾玲 李明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