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奖惩机制催人奋进 城镇平安刻不容缓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15 17:38:0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17年,刚一开年,城关镇党委书记刘红玉、镇长李丰高就亲自带队,专题就综治和平安建设奖惩机制,逐村逐社区调研,征求意见。经过反复酝酿,最终确定了2017年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思路,并出台了《城关镇综治和平安建设奖惩机制》,积极调动村社区工作积极性,切实体现“干好干坏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真正实现“为官一任,保一方平安”!

城关镇2017年平安建设的总体要求是:围绕“四个一”开展工作:实现一个目标——争创省级平安建设先进镇;实施一项工程——巷道楼院监控全覆盖;净化一个环境——社会治安环境;形成一种机制——考评和奖惩机制。

首先,实现一个目标:争创全省平安建设先进镇。要奋力攻坚,确保实现全市平安建设先进镇7连冠,争创全省平安建设先进镇!

其次,实施一项工程:巷道楼院监控全覆盖。综治办要打破现有村社区辖区界限,按照就近原则,进行网格化规划设计。在此基础上,各村各社区要根据网格划分,对辖区内的网格进行摸底排查,弄清基本情况,科学规划线路,监控点布置上要突出巷道、楼院这些重点区域。各村各社区做好规划后,要及时上报综治办,批准同意后方可按照规定硬件标准进行安装。届时,镇财政将根据最终验收结论报告和审计结果,在年底按照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奖励,以此鼓励村、社区加大技防建设投入力度,真正实现村、社区监控平台全覆盖、城区视频监控全覆盖,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感。

再次,净化一个环境。综治办要协调对接好两个派出所,围绕城区社会治安环境、征地、拆迁、稳定等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其拳头子、刀把子作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分子,进一步净化社会风气,为城关镇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最后,形成一种机制。具体来说,一是考评和奖惩机制。要按照村、社区分别考评的原则,坚持一月一考核,一季度一排队,半年一讲评,年终一总评。在考评细则上,要体现工作成效差异,拉开档次。同时,要根据考评结果,严格落实奖惩,一季度一兑现。每季度对村和社区前三名分别奖励综治工作专用经费2000元、1500元、1000元,排名倒数第一的村、社区要上综治和平安建设曝光台,并在全镇进行通报,限期整改。在年终总评排名前列的村和社区,进行表彰和奖励,排名后位的村和社区取消年终评先评优资格。同时,凡是被县级以上检查组通报、实施惩戒的,除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外,还要收回本年度所奖励工作经费。二是矛盾排查奖补机制。对于较为棘手的一般性矛盾纠纷,每成功化解一起对村奖励人民调解经费200元;群众到县、镇反映问题,信访案件发生后,村里能主动及时介入,并有效化解在镇以下的,每化解一起,对村奖励人民调解经费300元;在重大群体性事件、历史积案、信访老户化解方面,每成功化解一起,对村奖励人民调解经费5000元(含5000元)以上奖励。

总之,平安建设高于一切,最穷不能穷稳定,城关镇将以饱满的热情、求实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争创全省平安建设先进镇目标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