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商务局举行商超企业消防安全专题培训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15 17:53: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指示要求和河南省商务厅《关于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职责的通知》要求,商务局勇于担当,根据自身职责范围,2月24日上午,在局会议室对全县规模以上商超企业和8个乡镇商贸中心企业20余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会议邀请消防队龚航参谋为各企业进行了培训。此次培训主要结合郑州新世纪百货商场、南阳华恩商场等火灾事故,着重向企业讲解了消防“四个能力”、灭火工具的使用、火灾的六大类型、火场逃生六原则等知识,大家针对难点疑点与龚航参谋进行了提问和现场解答互动,加深了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
    会议下发了《关于开展规模以上商超企业消防安全生产大检查暨隐患排查专项治理的通知》,要求各商超企业切实提高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把消防安全责任,层层分解落到实处,认真抓好消防安全工作;会上商务局与企业安全主管责任人签订了消防安全目标管理承诺书,并要求各企业法人在目标承诺书上签字,同时强调,严排查、抓整改,坚决兑现承诺,切实履行好职责;商务局纪检组长杨华武向商超企业解读了《商场市场消防安全排查整治标准》,要求各企业对标看齐,不到位的立即整改,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商贸流通企业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