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全面开展汛前检查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16 11:59: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切实做好2017年防汛工作,确保各类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充分发挥水利工程防洪减灾的效益,我县自2月底开始全面开展汛前检查工作。

  检查分三个阶段:一是自查阶段。3月底前,各乡镇和有关单位以近年来防汛工作中暴露的薄弱环节为重点,排查、梳理出威胁防汛安全的各类隐患问题,逐项登记造册,分别进行整改解决;二是专项检查阶段。4月中旬前,县防汛办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中小型水库、河道险工段、病险塘坝、山洪危险村组等重点防御部位进行专项检查,查找隐患问题,针对具体问题拿出处理意见;三是重点督查阶段。县32个防指成员单位组成16个检查组,对分包乡镇落实防汛任务情况和防汛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目前,全县16个乡镇和32个成员单位都认真进行了汛前自查,并以文件形式向县防汛办上报了《2017年汛前自查情况及隐患处理的报告》。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