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秸秆牛粪结出“幸福菇”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20 15:02:44   来源:元博

dd5c6036ab46038d1586f485b783cdd4.jpg

破土而出的双孢菇

春暖花开,朵朵鲜菇破土而出。灌涨镇刘营扶贫产业园的菇农程玉武笑着说:我们这可是秸秆牛粪结出幸福菇,因为我们这的双孢菇利用麦秸、牛粪、玉米芯、黄土组成的营养基种植而出的,不仅变废为宝,也使“经济、社会、生态”三大效益凸显。

proxy (2).jpg

(装筐待售的双孢菇)

去年,该镇按照“政府引导、项目支持、产业带动”的思路,精选项目,培优产业。在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源泰食用菌合作社牵头,采取“公司+支部+合作社+金融+贫困户”的模式解决精准扶贫到户的问题,新发展菇棚44座,总规模达77座,并确保刘营村所有贫困户每年来自草腐菌产业的收入户均不低于3000元。在今年元月23日,源泰食用菌合作社给刘营村贫困户发放2016年上半年扶贫分红资金1500元,使该村的贫困户脱贫致富有了保障,有了希望。正如贫困户刘金秀所说:“自从加入源泰合作社和养牛合作社,每天有活干、有钱挣,心情也好了,劲也足了”。

今年,该镇计划以刘营扶贫产业园为中心,继续扩大种植规模,新发展菇棚50座,带动周围的杨集、魏庄、街北等3个村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张延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