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20 17:15:3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9a2552b9958d752bdab2a063b47bd8c6.jpg

  为期四天的内乡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于3月18日下午在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这天下午15点30分,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大会。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新当选的县人大主任赵超主持。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49名,实到代表244名,符合法律规定。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李长江、杨曙光、刘玉斌、薛建国、赵超、任永亮、李霞、田云章、岳书晓、张正钦、王峰、於景银、李建文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换届风气督导组组长、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史文涛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政协主席李宁、县法院院长成延洲、县检察院检察长黄玉林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形式,一致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内乡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决议(草案),关于内乡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决议(草案),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2ad6422046b761c07abe7b043132cf8a.jpg

  会上,县长杨曙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就职演说。杨曙光说,本届政府一要固本培源,保持定力。牢固树立并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县委权威,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重大决策事项向县人大报告,与县政协协商,主动接受监督。坚持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项目为抓手统领经济工作全局,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民生工程,把社会稳定作为第一责任,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共生共荣,团结互助。倍加珍惜目前全县上下心齐气顺、同频共振的大好局面,团结带领大家,拧成一股绳、攒成一股劲,形成一个团结民主、有战斗力的战斗群体;三要海纳百川,吐故纳新。必须在发扬良好传统的基础上兼容并蓄,不断创新,用创新的思维、创新的方式,着力破解经济发展的瓶颈制约,持续发力打造区域性金融高地、教育高地、能源高地,不断增创竞争新优势,抢占竞争制高点;四要共担风雨,增进福祉。时刻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用自己的全部拼搏和努力,不断增强内乡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内乡成为一个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目的地,让内乡人民生活得更富裕、更幸福!

  杨曙光说,将以实际行动接受历史的考验,接受实践的检验,接受人民的检阅,以工作实绩回报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的信任,努力做一个人民认可的县长、人民放心的县长、人民满意的县长!

  县人大主任赵超致闭幕词。赵超指出,内乡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依法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6个报告,并作出了相应决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为加快内乡转型跨越、绿色崛起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这是一次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务实高效、民主团结的大会,是一次提神鼓劲、再创辉煌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县人民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征程中阔步前行。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我县第十五届人大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