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桃溪镇四项措施狠抓护林防火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22 17:27:21   来源:元博

 清明前后是传统的回乡祭祀的高峰期,为切实做好清明期间的护林防火工作,防患于未“燃”,桃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要求各村除了在醒目地点张贴宣传标语和树立永久性防火警示牌外,护林防火工作做到每周逢会必讲,通过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致家长一封信活动、印发宣传单、书写标语等形式大力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和法律法规,营造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广大群众森林防火意识,最大限度地避免火灾的发生。

二是强化责任。要求各村主要负责人签订责任状和承担一把手负责制,明确镇包村领导承担包村监管责任,实行双重负责制。其他镇村干部和护林员实行分组分片包干管理责任制,完善全镇共同防火体系。

三是全面巡查。要求各村护林员切实负起责任,对分包片段实行全天候巡查,及时上报火灾信息,杜绝离岗、漏岗,并严格执行高火险等天气的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确保火情信息畅通。

四是及时处置。启动护林防火巡逻队,在火源管理上下功夫,杜绝火源进山,各村成立一支10-15人的扑火分队,提早做好物资筹备准备,一旦发生火灾,保障人员、设备第一时间到位。同时,对禁火期内违规野外用火者,一经发现将联合派出所从严惩处,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