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22 18:51:0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21日,内乡县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贯彻市纪委执纪审查和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7年度全县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任永亮,县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冯黎明主持。

30f1c1f893f2b4c3cbe8da9102fe0945.jpg

  会上,任永亮发表重要讲话。就抓好全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任永亮指出,要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意识。2016年,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决策部署,县、乡两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明显增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得到坚决落实,纪律建设全面加强,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得到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纪委七次全会,提出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许多新思想、新观点,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作出的工作部署都是全面从严治党需要落实的任务,都是我们必须担负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要求上来。

cc4397813c9b0039a2344470ce6770ea.jpg

  任永亮指出,要探索创新,争创一流业绩。要按照“常规工作有特色,创新工作有亮点”的思路,努力在工作过程中推出一些有亮点、有特色的做法,着力提升工作水平。要做好“创新”文章。没有创新就没有活力,没有创新就没有亮点和特色,要抓好村监委会工作,抓好纪委监督同级党委,抓好宣传教育。要做好“深化”文章。要狠抓作风建设,在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进“四督四查”、开展专项治理、加强执纪审查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拓展。要做好“考核”文章。县纪委监察局机关2017年工作绩效考评办法和乡镇纪委工作考核奖励办法已经印发,县纪委每个部室都要在全市找位置,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在全县找位置,努力争先创优、勇争一流。

  任永亮指出,要严管厚爱,锻造过硬队伍。按照市纪委“队伍建设深化年”要求,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严防“灯下黑”问题发生。要勤学善思提素质,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只有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个人素质,才能更好肩负起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要遵规守纪作表率,纪委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我们坚决不做。要珍惜岗位顾大局,要找准位置、认清自己,不要透支组织的信誉,切实树牢爱岗敬业理念,珍惜工作岗位,用恭敬严肃的态度对待工作,把责任履行到位。要规范履职严监督,带头做遵守纪律的标杆,按照监督执纪规则要求,探索建立执纪监督、执纪审查、案件审理相互协调、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要牢记使命勇担当,纪检监察工作涉及全县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头绪多,任务重,要自觉把砥砺担当精神作为履行监督责任的关键和保障,切实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

8513a9d2eb8d2ff8a4e3917309bab6cf.jpg

  任永亮强调,纪检监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做好今年的工作关键在担当、关键在执行、关键在落实。希望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拿出决战决胜的态度和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抓重点,攻难点、推亮点,完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谱写内乡纪检监察事业新的篇章

  县纪委副书记陈德强就全县执纪审查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和安排部署,指出2016年全县执纪审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执纪审查力度进一步加大,执纪审查行为更加规范,积极适应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总体来说,去年全县执纪审查工作呈现了良好态势。要正视把握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做好2017年执纪审查各项工作:一要坚持创新引领,转变理念方式。要践行“四种形态”,遵循工作规则,注重大数据运用。二要坚持力度不减,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要紧盯重点人,紧盯重点事,紧盯重点问题。三要坚持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廉洁,严守执纪审查纪律底线。要严格审查程序,严格审查措施使用,扎实做好审查安全保障工作。四要审慎对待手中的执纪审查权,严守纪律规矩。执纪审查的政治性非常强,执纪审查干部必须在管理和要求上严于一般党员干部,要带头坚持原则,严格保守秘密,严格遵守纪律。

  就会议的贯彻落实,冯黎明强调,思想上要重视,学好文件、学好讲话。通过学习,明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法,找准工作重点,指导工作实践。行动上要有力,明确重点,细化措施,强化落实。要结合自身实际,对会议布置的工作任务认真梳理,把任务内容、工作要求、完成时限、责任人等逐一列出,制定详实的工作计划和任务台帐,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定期汇报。要站位全局,主动融入,有效作为。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当前执纪审查工作实际相结合,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市纪委部署的重点工作抓落实,盯住重点工作狠抓落实,充分调动下属的积极性,凝心聚力抓落实。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乡镇纪委执纪审查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并进行现场颁奖;县纪委各分管常委对2017年度专项检查及重点工作进行逐一安排。

   各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县直各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县委巡察办全体同志,各委口纪工委书记,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曹萌生)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