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中共内乡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24 17:52: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月23日,中国共产党内乡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领导李长江、杨曙光、刘玉斌、赵超、李宁、任永亮、李霞、金少鹏、许晓燕、田云章、谷晔、宋兴哲、张少民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曙光主持。

a1a26b67a8d1dbd1a5a1e9a3e38058db.jpg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县处级领导干部;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县人大、县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县纪委副书记、常委,县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县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听取《县委常委会2016年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刘玉斌作《中共内乡县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打造政治生态绿水青山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的说明。

  县委书记李长江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李长江指出,2016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常委会坚定不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发展理念,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成果丰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就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打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落实好《意见》,李长江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四个自信”;把增强“四个意识”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结合起来。要勇于担当,奋力打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要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思想“总开关”;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坚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用好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用好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构筑坚强战斗堡垒,建强领导班子,深化从严治党,加大工作投入,夯实基层基础,创新党建载体,提升工作水平;坚定不移推进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驰而不息抓作风,强化党内监督,发挥问责利器作用,坚持标本兼治,保持“打虎拍蝇”高压态势。要夯实责任抓落实,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压实“两个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坚持领导带头,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带头贯彻《准则》《条例》,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干事创业;严格考核问责,健全乡镇党委及县直单位党组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绩效考评体系,坚持“一案双究”,以强有力的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就确保会议明确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杨曙光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实质。这次全会是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内乡落地生根的具体行动,是对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入研读省委书记谢伏瞻、省长陈润儿在全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李长江同志在这次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深入研读,深刻领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细化任务,狠抓落实。这次全会作出打造政治生态绿水青山的《实施意见》,从11个方面、38项对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我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明确目标,细化任务,研究措施,注重实效,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打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加速内乡全面崛起。要统筹谋划,推动发展。当前,内乡正处于一个“赶转”并重的关键时期。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坚持党的建设和党的中心工作互促共进,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620bd95748303964ff51b970a22a2f3e.jpg

  会上,与会人员分组讨论审议《县委常委会2016年工作报告》和李长江同志讲话,审议《中共内乡县委关于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打造政治生态绿水青山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审议《中共内乡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县委常委会听取了各组召集人关于讨论情况的汇报。

  会议一致表决通过《中共内乡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最后,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共内乡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胜利闭幕。

  (曹萌生)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