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板场乡:真“学”实“干”严“督”,力促作风转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29 14:50:36   来源:元博

    为确保2017年全乡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实现第一季度工作全线稳步“飘红”,板场乡高标准严要求,着力在真“学”实“干”严督查上下功夫,着重在提升机关干部的执行力,打造一支工作务实、作风过硬的机关干部队伍上作文章,在机关全面掀起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一是在“学”字上下真功。该乡十分注重意识领域形态的宣传和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深入的有利契机,组织全乡党员干部重温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挖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精髓,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政策理论和思想认识水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在每周三的机关学习例会上,除集体集中学习外,该乡还结合阶段重点工作实际,设主题、命论题让机关干部分批次开展交流,并有主要领导就每人发言进行点评,与会同志通过交流畅谈体会,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推动作风转变。 
  二是在“干”字上求实效。“撸起袖子加油干”,既是党员干部的使命,也是党员干部的责任。年前该乡就召开会议,认真思索,全面谋划2017年工作。按照“年初建账、年中对账、年终算账”的清单化管理要求,尽可能把各项工作流程细化、任务指标量化,明确时间节点,责任落实到人,挂图作战,由分管领导定期在党政联席会上回报工作进度,做到重点任务工作图表化推进、精细化管理、规范化运作。 
    三是 在“严”字上出实招。以持续深入开展的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乱作为专项治理活动为载体,狠抓机关作风转变,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不良习气。并成立由乡纪委牵头的督查组,就乡村干部作风开展明查暗访,同时对重点项目实行全程监督;党政主要负责人不定时通过查看人员去向告示牌、电话或现场查岗等方式对乡机关干部在岗履职情况开展不定期督查。加大对违反工作纪律行为的查处力度,并通过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等纪委“四种执法执纪”形态,予以责任追究,确保各项制度真正落到实处,确保机关作风能有明显提升。(张俊兴)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