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国土资源局强化“三足鼎立”、凝合“三位一体”打造“内乡国土”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29 14:55:36   来源:元博

 强化“三足鼎立”。一是报地、用矿要再上台阶,这是国土人塑身树形之本。紧贴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中心,千方百计谋保障,竭尽全力搞服务。紧扣重点项目、骨干企业、民生工程、“百城建设提质计划”等需求,继续加大建设用地报批和矿业权申报力度,确保应保必保、须保尽保。二是监管、执法要加钢淬火,这是国土人安身立命之基。加强法治国土宣传构建,强化共同责任机制融合生成,提升依法利用和管理国土资源的效能。加强动态巡查和日常监管,跟进完善技术手段,构筑“天上看、地上查、网上管”的人防技防全方位立体式新格局,下死力气从源头上遏止违法增量,用苦功夫逐步消化违法存量。以“零容忍”态度和“主力军”姿态参与“双违”整治,坚决“治违”硬仗。三是利用、开发要挖潜增效,这是国土人强身健体之能。坚持节约集约利用方针,多策并举,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盘活存量,激活容量,确保征地率、供地率、用地率居全市前列。精准支持脱贫攻坚行动,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用地需求;抓住机遇,严格奖惩,大力推进符合条件的农村宅基地复垦增田、空心村整治和扩充后备资源以求占补平衡节余,在实施增减挂钩报批土地上取得较大突破。扎实推进新增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费的土地整治项目。完成全县永久基本农田划定,落实耕地保护责任措施。规划修编调整、地理测绘信息、评估交易法制、信访稳定安全等,都要围绕“三足鼎立”的支柱业务配合推进。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和不动产登记工作依法依规有序推进。

必须凝合“三位一体”。一是持续提升业务技能水平。在形势变化中,不确定的是环境,而唯一能确定的是自己,是自己的精神和能力。提升自己永无止境。要发扬工匠精神,要具备匠心工力。继续实施鼓励参加业务培训和考取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制度。二是深入巩固担当协作态势。担当是忠诚的体现,也是尽责的必然。协作是担当的基础和保证,也是攻坚克难的重要法宝。兄弟同心,其利断金。任务面前,抱团使劲,事半功倍。困难当前,不抱怨外部,不指责他人,不推卸责任,不丧失信心,上下同欲者胜。三是不断增强规矩模范意识。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两个责任”,把“四种形态”首先落实到警钟长鸣、常敲榔头上,以严管厚爱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全体国土资源人要始终牢记守规矩保平安的道理,切实增强规矩自觉,筑牢思想防线,敬畏规矩不出格,确保底线不能突破、红线不能逾越、高压线不能触碰。作风见素质、树形象,作风蕴德才、彰功力,作风显效能、出成绩。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标杆随时要抬升。每位国土人都是“内乡国土”的一枚标签、一面旗帜,我们要始终牢记心中有圣地、肩上有责任、前面有榜样,坚持不忘初心,比学赶帮,奋发有为。

谢占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