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岞曲镇扎实推进落实拆旧复垦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29 15:39:12   来源:元博

     “一定要把拆旧复垦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抓好落实!”岞曲镇党委书记孟晓在乍曲村西岭组土地复垦现场对乍曲村村干部及工作人员恳切地说。

县拆旧复垦会召开后,岞曲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部署,并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副书记、镇长为常务副组长的拆旧复垦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国土所、村镇建设中心人员、各村支书组成。经过逐村细致排查,清查出可复垦土地224亩。经过镇土地复垦领导小组研究,确定第一批122亩先行先试,分别是:双堰村38亩、乍曲村6亩、彭营村18亩、水沟村20亩、庙湾村20亩、魏营村20亩。采取措施有:一是坚持拆旧复垦的土地归集体所有,谁复垦谁使用原则;二是采取房屋置换,将险房置换成路边现房;三是有偿补贴,合理赔付政策。四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达标。

经过镇拆旧复垦小组的努力,截至目前,乍曲村、魏营村、双堰村正在加紧施工,其他各村协调工作也基本就绪,准备开工。2017年3月27日,县主抓领导对乍曲土地复垦工作进行视察,对岞曲镇在这项工作中的力度和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李继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