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板场乡针对辖区环境保护整治出重拳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29 16:33: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近日,为完成2017 年第一季度大气攻坚战及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环境质量任务,解决环境突出问题、落实环境保护各项责任。板场乡党委、政府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优先发展 的突出位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牢牢守住生态与发展两条底线”的重要指示,“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按照“旅游兴乡”的发展思路,在保护中开 发,在开发中保护。严格按照县环保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的安排部署,重拳出击,打好环境保护整治工作战,在县相关职能部门的鼎力帮助下,通过整治提高矿山企 业及加工企业规范生产、清洁生产、清洁运输水平,维护好矿山开采和企业生产的正常秩序。
    一是强化排查,摸清问题。各行政村书记牵头,乡石材协会协助,各包村干部到村摸排矿山开采和企业生产环境治理中存在的问题,组织村两委干部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时限,报送乡企业办。
    二是集中行动,逐一整改。乡企业办就报送问题和整改方案会同县职能部门认真审核确定问题后,共同参与全面落实环评要求的各项治污措施,达到冲洗废水全回 用、矿渣集中堆放填埋、道路洒水抑尘、矿车做到充水清洁无粉尘等措施,限期督促整改,并进行检查验收。整治中下发整改通知22份;对2家不积极不配合整改 的矿山予以查封,关停加工企业5处。
    三是加强监督,严肃追责。整治期间,对行动不力、影响专项整治效果的单位和个人,依据国家对矿山企业管理的有关要求,依法采取查封扣压、行政处罚,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纪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是健全机制,力求长效。充分调动广大干群工作积极性,探索建立环境整治工作长效机制,并在主要路口建设环境保护管理站,明确河长制分段管理,确保环境保护整治工作有人抓,有人落实,并把提高环境质量作为一项有始无终的工作,常抓不懈。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