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精心组织 严格把关 内乡县圆满完成2017年新增奖扶对象资格确认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30 10:18:51   来源:元博

为切实做好2017年新增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对象资格确认工作,内乡县卫计委严格按照省、市部署精神,做到早谋划、早动员、早发动、早行动,截止目前,已圆满完成奖扶对象资格确认工作。

一、早谋划,充分准备。2016年12月,县卫计委把所有现行计划生育奖励扶助项目资格确认依据、档案规范、上报流程、工作程序、各级职责进行汇总整理,先期下发至各级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工作人员手中,要求及早准备,严格执行。

二、早发动,动员到位。2017年1月5日,县卫计委组织召开了有各乡镇卫生计生办主任、奖扶员和县直各单位卫生计生专干参加的2017年新增奖扶对象申报启动大会,委主要领导、主抓领导亲自安排部署,要求各级重点要做好三点:一是做到“四个统一”,即统一资格确认依据、统一档案规范、统一工作流程、统一工作时间;二是明确分工,分级负责。村级负责“接受个人申请、建立档案、村级公示、民主评议”;乡镇把好座谈、调查、公示、档案审核关,并完成各类奖励扶助花名册、报表的建立与上报。三是强化指导,严格督查。在乡村宣传发动、入户摸底、登记审核过程中,县卫计委督查组不定期深入一线,对乡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巡访督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三、严把关,确保质量。一是严格初审。3月5日前各乡镇将档案及报表交至委家庭发展股后,家庭发展股会同乡镇奖扶员对上报的档案逐乡逐人在河南省MIS系统进行初步核查,对档案与系统记录不一致的个案,由乡镇奖扶员现场问询村级管理员,查实不合格的予以退回;档案与系统记录有出入、情况不明的个案,家庭发展股在组织调查花名册中加以备注,予以重点调查。二是实地入户调查。3月15至17日,县卫计委采取以股室包乡的方式,从机关抽调126人,组成16个调查组,对乡镇2017年上报的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城镇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新增个案进行走访调查,共调查个案1004例,核实不符合条件25例,并在个案所在辖区予以公示。调查结果由各股室参与调查人员签字,委家庭发展股存档,发现问题,采取责任倒查,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三是及时总结通报。3月21日,县卫计委召开阶段工作总结会,各乡镇卫生计生办主任、奖扶员参加,会上总结通报了前段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成绩,查找不足,明确了下步工作重点及措施。对没有通过的个案信息,要求乡村两级第一时间通知给当事人,做好解释工作,下达书面说明。

截止目前,我县2017年新增奖励扶助对象资格确认工作已圆满完成。新增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人员867人,退出117人,目标人群5333人;新增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人员28人(子女伤残6人,子女死亡22人),退出8人,目标人群187人,其中女伤残57人,子女死亡130人,已录入国家利益导向padis系统。

(岳铭道  张恒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