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清明节小长假温馨提示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3-31 09:57:2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小长假将至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出行道路也将迎来车流、人流高峰,给防火、交通、旅游安全工作带来隐患。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特别推出清明节小长假出行提示信息供游客参考,让广大游客安全、文明、有序过节。

1、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

不带火种(火柴、打火机等)进山入林,听从森林防火管理人员的检查和劝告旅游风景区,;一旦发现森林火灾,必须及时向当地人民政府或者区森林防火指挥部报告或者拨打电话12119、110、119报告;因为森林火灾情况复杂,危险性大,群众不要擅自上山打火,以免造成人员伤亡事故。

2、驾车出行谨防事故

清明小长假3天,7座以下小型客车再迎免费大餐。自驾出行者要尽量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切勿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要文明礼让,不抢道,出行前要熟悉路况,检查车辆;高速路上行车要注意力集中,尽量不开夜车;出行最好带导航,并及时做好车辆的检修保养。停车时,要尽量将车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切勿在车内放置手提包、手机、手提电脑、现金等贵重物品。

3、旅游踏青防踩踏

在景区内应顺着人流走,切不可逆着人流前进;遭遇拥挤的人流时,千万不能被绊倒,即便鞋子被踩掉,也不要贸然弯腰提鞋或系鞋带,避免自己成为拥挤踩踏事件的诱发因素;当发现自己前面有人突然摔倒时,要马上停下脚步,同时大声呼喊,告知后面的人不要向前靠近;在拥挤的人群中,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和情绪稳定。

同时提醒游客在享受美丽景色和愉悦旅程的同时,注意季节交替时的气温变化,根据早晚温差较大、乍暖还寒的春季气候特点,随时添加衣物。(李明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