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城关镇:下真招 出实策 坚决打好“双违”持久战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05 15:52:28   来源:元博

     4月1日上午,城关镇组织召开了2107年城建工作动员会,参加会议的有各村支部书记、城建专干、村民小组长,城建办、土地所、规划所相关负责人和镇纪委的同志。

会上,城关镇纪委副书记翟小玲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县纪委关于《党员干部参与违法占地违法建设专项检查工作方案》。

纪委书记杨书理向与会村组干部传达了张勇副县长3月20日关于开展城区及周边违法占地、违规建房专项治理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城关镇当前“双违”整治工作实际,深入剖析四类问题(集体土地私买私卖现象严重、私搭乱建行为不断上升、执法力度不大、村组干部责任落实不到位),围绕两个目标(近期目标:重拳出击,持续高压,坚决遏制双违行为;长远目标:严格程序,规范审批,形成建房用地良好秩序),通过三项制度(建立动态巡查制度、规范双证审批办理制度、坚持镇村例会制度),动员镇村组三级统一思想、齐心协力抓好“双违”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土地使用和城区建房秩序。

会议指出,对于城关镇的“双违”整治工作,镇党委、政府已经下定了决心,不管阻力有多大、不管压力有多大,不管困难有多多,都义无反顾,整治到底,特别是对那些“有势力、有背景、有靠山、态度蛮横”的,更要动真碰硬,真正达到“拆除一处、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的目的,努力实现巡查管理零盲区,打击处置零遗留,“双违”行为零增长,土地管理零缺陷,全力以赴打好双违整治工作这场硬仗,向党委政府、向县委政府、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