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造血,为残疾人插上放飞梦想的翅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05 15:56:51   来源:元博

     为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深入推进贫困残疾人精准扶贫工作,加快残疾人脱贫致富的步伐。近日,余关镇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在余关镇政府会议室开班,现场 96名残疾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动员学员:要树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顽强拼搏精神,抓住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参加培训、学好课程、尊重教师的劳动成果,学得一技之长后回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听讲、利用有效的时间,学习和掌握一门实用技术,为融入社会主流,参与和谐社会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真正做到“有需求、有培训、能就业”。

“我也要学习手机维修技术,不能拖累家里人,要自食其力。”谢寨村的王冲说,据悉王冲从小得病,多年来一直把自己封闭起来,性格内向,不善交流,听了老师的授课以后,踊跃报名参加再培训。

“残疾人脱贫,不单是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还涉及残疾人的尊严和社会平等。”镇长李耀武说,“举办残疾人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培训班,积极鼓励支持残疾人培训后自主创业就业,增强残疾人“造血”功能,最终目的是实现残疾人增收致富、体面生活、共享小康。”

 (谢英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