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07 09:55:0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灌涨镇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列为今年全镇组织工作重点之一,在“学”、“做”、“抓”上深化拓展,进一步创新管理制度、规范组织生活、提高党员素养。

一要强化“学”。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要联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深入学习《准则》和《条例》,把中央及省市县各级党的会议精神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深化“做”。一是开展好“5+N”党日活动和“双日”活动,利用这两个平台走进基层、走近群众,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密切党群关系,使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加深入人心。二是以“喜接十九大、做合格党员”为抓手,将学习教育与精准扶贫、人居环境改善、安全生产、综治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扎实履行党员义务,努力为民服务,树好先锋形象,用行动体现信念的力量。三是对照“四讲四有”标准,适时开展自查,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支部班子及个人整改措施,制定详细的整改清单,做到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工作一件一件的落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让农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三要硬化“抓”。以村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解决问题、发挥作用为基本目标,把“三会一课”与党员活动日、党费收缴日等有机融合,继续坚持开展“下沉服务”和“开门理事”活动,以解决问题、发挥作用为基本目标,充分调动党支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硬起手腕,抓好督查落实,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得深入、做得到位

张延华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