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全县绩效考评、政法信访暨统战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14 11:42:02   来源:元博

0f6520da422348e415eb40a12427cd90.jpg

    4月13日,为传达贯彻省市政法信访、统战宗教及市绩效考评工作会议精神,全县绩效考评、政法信访暨统战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刘玉斌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任永亮宣读了政法工作表彰文件,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宋兴哲宣读了绩效考评工作表彰文件,副县长李芳宣读了信访工作表彰文件及对有关单位的惩戒决定,县政府党组成员周晓锋宣读了统战宗教工作表彰文件。同时,对2016年政法信访、统战宗教、绩效考评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颁奖。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晔在会上指出,2016年我县政法、信访、依法治县整体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以服务大局为中心的政法业务工作主动有为,以“双基”建设为抓手的基层创建工作扎实有效,以“严打”为龙头的集中整治活动深入推进,以技防为支撑的治安防控能力显著增强,以规范秩序为主线的信访工作体系日益完善,以“两学一做”活动为载体的队伍作风建设明显改进,我们要做好形势分析,切实增强做好政法、信访暨依法治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2017年政法、信访、法治建设工作要再上新台阶,明确基本任务,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工作大局,创优经济发展环境;着力固本强基,深化平安内乡创建;强化源头治理,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落实稳控措施,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把握治本方向,全面推进法治内乡建设,创新机制,选准载体,以队伍建设的新成效保障和推动各项工作新提升。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金少鹏在会上指出,2016年我县统一战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推动各领域工作扎实开展,为服务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凝聚广泛力量支持,实施“凝聚力建设行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加有为;着力促进“两个健康”,助推非公经济发展更加有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更加和谐;加强党外人士工作,思想政治共识更加强化;侨台工作交往交流更加有效;加强统战宣传调研信息网站工作,统一战线社会影响更加广泛;乡镇统战工作扎实开展,特色亮点工作更加出彩。2017年要持续聚焦党委中心工作,全力服务改革发展;聚焦“两个健康”,加强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聚焦维护稳定,努力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聚焦夯实人才基础,大力加强党外及新阶层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聚焦广泛争取人心,认真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聚焦扩大社会影响,加强统战宣传调研网站信息工作,进一步苦练内功,固本强基,着力提高统战工作水平。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霞在会上指出,2016年我县绩效评价工作在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全市绩效评价工作在12个县区中,我县名列第二,其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依法治市工作也在全市领先,但是也存在短板,整体综合评价领先,部分单项却相对落后,部分单位和部门存在争先意识差和责任心不强的问题。2017年绩效评价工作总体遵循中央四个评价工作体系,虽然存在项目变动大,软指标减少,硬指标增加,创新评估方式等变化,但责任没有变化,各相关单位要强化责任引领,高度重视,调整充实县绩效评价工作小组成员,切实强化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落实,善于攻坚破难,敢于动真碰硬,凝神聚力抓落实,振奋精神,对照检查,认真整改,积极主动,加强协调,客观公正,做好县内评价,强化督查,狠抓落实,努力为我县今年在全市绩效评价中再创佳绩作出更大的贡献。

县长杨曙光就如何完成好几项工作目标任务发表了意见,他指出,统战宗教工作既是思想意识形态工作,也是重要的群众工作,要深入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着力构建积极健康的政教关系,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强化阵地意识,坚决抵御境外势力利用宗教渗透,着力解决县内宗教具体问题;各级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宗教责任,要广泛宣传,正面引导,切实加强农村信教群众工作,把做好信教工作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政法信访稳定和依法治县工作要继续拉高标杆,在党委总揽下,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各级联动,牢固树立大平安理念,严格落实责任制度,统筹资源配置,信访维稳工作要坚持“九个到位”,平安建设积极推进网格化管理格局,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强化社会综合治理,加强依法治县工作,做好全面普法,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建设一支铁军的政法队伍。绩效评价工作要对标看齐,明责分工,要抓在平时,把督导检查作为常态化工作,切实抓好各项重点难点工作,补齐各方面短板,加强鞭策激励力度。做好下一阶段的扶贫工作,扶贫工作人员要严明纪律,进一步做好扶贫档案的精细化管理,认真学习和熟悉各类扶贫政策,要进一步了解贫困户的详细信息,同时加大暗访督导力度,严格责任追究。

县委书记李长江在会上强调,过去的一年,我县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成绩显著,成果丰硕,是各级各部门辛勤工作、共同努力的结果,但思想上决不能掉以轻心,应保持定力、咬定目标,把原有的优势巩固好,把新的优势发挥好,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各级各部门要担起发展之责,坚决打好农村脱贫攻坚战、国企改革攻坚战、环境治理攻坚战(包括大气污染治理和水污染治理)和发展转型攻坚战四个攻坚战,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担起稳定之责,
一定要深入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清醒忧患,积极作为,坚决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发展是第一要务,但没有稳定,一切都是空谈;担起干部作风建设之责,做好各项工作,根本在落实,关键在作风,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毫不放松地把干部作风建设抓在手上。在下一步扶贫工作的推进上,要做到“六个转变”,由突击性工作向经常性工作转变,由抓硬件向抓软件转变,由部分人抓扶贫向全民抓扶贫转变,由明查向暗访转变,由发现经验向发现问题转变,由通报表扬向严肃追责转变,全县各级各部门再鼓干劲,创先争优,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副书记、主抓统战工作的副职;各乡镇分管政法综治信访工作副职、综治办主任、“两所一庭”负责人、群工站长、达标“三无村”支部书记;县直各单位主抓党务、政法信访工作的副职;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中层以上干警;88个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参加了会议。

朱昱衡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