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县国土资源局积极落实市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17 16:52:50   来源:元博

    4月14日,县国土资源局局长王建平深入瓦亭镇春景村,与自己所包的4户贫困户拉家常,详细询问家庭成员近况以及脱贫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又与村干部座谈,共同探讨下步脱贫攻坚具体对策。4月15日,国土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就扶贫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学习了市委扶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传达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对扶贫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局长王建平结合单位实际,就当前及下步扶贫攻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要充分认识到扶贫攻坚工作是当前头等大事,要树立四个意识,找准自己位置,在全县扶贫工作大局中敢于担当,作为国土部门就是要在易地搬迁和产业发展提供土地保障,要主动作为,超前服务,保证扶贫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坚守岗位。国土局所包春景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要善始善终,履行职责,发挥去年成绩,再接再厉,尽最大能力为春景村多办好事实事。要全天候吃住在村,深入农户,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打成一片,真正成为老百姓的贴心人。
    三是做到“三清”。 要做到联系对象底子清,上级扶贫政策清,县里帮扶措施清。国土局55人联系183个贫困户,每个帮扶责任人要坚持不间断深入到户,了解详情,及时解决力所能及的具体困难,想贫困户所想,急贫困户所急,解贫困户之忧。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