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四月份菜价震荡走低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17 17:32:17   来源:元博

    4月15日,内乡县物价局价格监测数据显示:当月国家指定监测的51个品种价格:上涨的12个、下降的11个、与上个月基本持平的商品20个、县内市场无销售的8个,涉及民生的价格整体平稳。从市场调查采集的数据汇总情况看,本月蔬菜价格两极分化明显,即冬储菜价格有所上涨,外调鲜菜及本地叶类蔬菜普遍降价;鸡蛋价格持续低迷、低位运行;成品油价格下调;正值春耕备播,县、乡农资市场价格持续小幅上涨。

    本月内乡市场上,食用油受大豆及原粮供应充足的影响,桶装花生油、大豆调和油价格持续稳定。清明节后,随着节日效应的减弱,猪肉需求规律性减少,加之后期气温逐渐升高,也将对猪肉消费产生抑制作用,价格下降空间进一步增加,预计近期猪肉将呈企稳态势。但牛、羊肉价格坚挺,卖场上每500克30元依然高位运行。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对鱼类的生长和运输带来影响,加之当前处于鱼类繁殖期,捕捞量减少,致使近期价格波动明显,预计近期鱼价将保持相对稳定。鸡蛋价格在经历持续3周恢复性上涨后,受天气转暖影响,加之节日期间产区养殖场鸡蛋库存增加,致使本月出场价格小幅回落,但由于目前鸡蛋价格仍在低位,后期持续下降空间有限。随着天气转暖,蔬菜生长提速,供应县城蔬菜产地继续转换,周边大棚菜上市量逐渐增加、供应充足,批发价格呈持续下行态势。其中:黄瓜、茄子等茄果类蔬菜价格降幅明显;本地产叶类蔬菜价格下降幅度也较大;冬储菜如:土豆、大白菜、园白菜逐渐退市,价格上涨幅度均在25%以上。预计近期蔬菜供应量持续充足,整体价格将继续回落。

    本月内乡市场上,农资类化肥价格保持稳定;农膜及部分农药价格小幅上涨。随着“谷雨”节气的到来,地温开始上升,露地经济作物、瓜果及叶类蔬菜种植面积扩大,农资需求量将逐步增加,预计近期各类农资价格企稳回升、小幅上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