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城关镇多措并举落实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18 16:02:15   来源:元博

2017年,为落实好计生奖扶这项惠民政策,城关镇多措并举,做到高度重视、统一政策、严格把关,确保无差错、无遗漏。

一是领导组织到位。镇领导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增强责任意识。镇工会主席张丽娟牵头,各村各社区主任为第一责任人,各县直单位和村社区专干为主要宣传员,大力宣传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是服务工作到位。各村、社区指定专人负责群众上报材料的审核和服务工作,对前来审报的居民进行解释和材料复印,争取让群众在最短的时间内一次性解决上报问题。经县、镇、村三级的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共接收上报材料452户。

三是调查摸底到位。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和县卫计委同志严格执行“谁调查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岗位责任制要求,在工作中掌握方法,先对我镇MIS库进行核对,对情况不符人员除上门核实外,再进行走访,力求做到申报确认工作不错不漏不少。

四是监督核查到位。4月18日,镇计生办把所有新增奖扶人员名单张帖在六个社区公开栏和城关镇大门外,又结合微内乡的媒体宣传,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经十天公示期无异议,奖励扶助金到位后由卫计委直接打入个人申报时提供的帐户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