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走进内乡县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18 16:23:5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705a349b229ada2c448afdc3976c34e3.jpg

  4月17日下午,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巡回演出在内乡县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县副科级以上干部1000余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李长江在致辞中说,此次活动是省、市委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廉洁从政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举措,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缅怀英模、学习先进的难得机会,将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以焦裕禄为标杆,对照“四讲四有”要求,践行“三严三实”,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实实在在为群众谋利,自觉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尤其是要自觉把焦裕禄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去,聚焦大事要事,稳中求进、扬长补短,用心工作、务实重干,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带领全县人民凝心聚力、拼搏创业,为建设秀美内乡、活力内乡、幸福内乡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cebc8577e7c54e4eefa25fd19ec045c3.jpg

  下午15时,随着漫天飘落的雪花,观众们一同回到了六十年代的兰考县,火车站访灾民、瓦窑村调查、登封买粮食、为女儿换工作、雨夜抗洪、病榻痛斥浮夸风等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跌宕起伏的戏剧冲突,展现了焦裕禄“亲民、求实、奋斗、无私”的公仆情怀,塑造出一个真实可敬、散发着人性温度的县委书记形象,人物、音乐、舞美相得益彰,浓浓的情怀撼动人心,掌声与泪水相互交融。

e60b062f1ebb44b6e9fcf2273f192c97.jpg

  《焦裕禄》是由河南豫剧院三团倾力打造的一部弘扬时代主旋律的精品剧目,曾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戏剧组第一名,文化部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奖”。该剧根据焦裕禄生前事迹创作,以独特的视角,真实展现了党的好干部焦裕禄“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塑造出一个平实、真实、可亲、可敬的县委书记形象。

  (朱昱衡)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