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省政法委领导莅临城关镇检查指导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预防“民转刑”命案 专项行动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25 19:21:1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图片1.jpg

4月24日,省政法委专项行动督查组一行在市综治办副主任赵丽君及县政法委书记谷晔同志的陪同下,莅临城关镇,对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预防“民转刑”命案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城关镇镇长李丰高、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张燕就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省市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随机调查、走访等形式,先后对镇综治中心及商城社区、民主社区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指导。

图片2.jpg

通过实地检查,省检查组认为,我镇领导高度重视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在排查调处化解、档案管理、综治工作创新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尤其是矛盾化解方面,拿出专门工作经费,每成功化解一起矛盾纠纷,根据难易程度,分别对村奖励人民调解经费200元、300元、5000元(含5000元)以上奖励不等。这一机制,极大地提高基层工作人员化解矛盾积极性,把矛盾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做到小的纠纷不出组,一般纠纷不出村,复杂纠纷不出镇,不向上级交矛盾。检查组对我镇矛排奖励机制及预防“民转刑”命案专项行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对我们的作法要在全市甚至全省推广!

图片3.jpg

最后,省政法委督查组希望我镇在今后的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预防“民转刑”命案专项行动工作中,拉高标杆,再接再厉,进一步深化推进预防“民转刑”命案专项行动工作持续开展。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