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调整农业产业结构 助力精准扶贫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26 16:19:3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灌涨镇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与扶贫攻坚相结,着力推进农业提质增效,推行绿色生产方式,增强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探索发展致富产业。
    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特色产业。2016年新发展菇棚44座,种植规模达77座,通过“公司+支部+合作社+金融+贫困户”的模式,帮扶刘营村22户贫困户 稳步脱贫,并于今年给贫困户发放扶贫分红3000元。在郭营、岗头、魏庄、杨岗、灌涨等7个村种植葡萄达1500余亩,过葡萄种植可以使这些村贫困户增收 3000元以上。前楼的“漫天宝”和岗头村的“金岗头”西瓜种植面积达1000亩以上,可使贫困户增收3200元以上。
    科技示范引领,大力招引项目。在杨集村流转土地468亩,招引中以高效农业合作项目落地。项目规划建设五区一中心,“五区”包含核心种植区、露天示范区、 休闲乐活区、品尝观光区、产品购物区,“一心”是研发培训中心。其中露天面积70亩目前已定植西芹、西红柿、紫茄子,预计2017年5月底收成。
    培育带动龙头,带动群众脱贫。位于杨岗村的牧原科技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基地+贫困户”的生产模式,即以牧原科技公司为龙头,大棚生产基地为纽带,当地农 户为依托,建立起一个良好的生态生产模式。被安置到基地就业人员30人,每人每天可挣50-80元,月收入2000元左右。福瑞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中药 材生产基地,种植金钗石斛200万余株,采取“公司+贫困户”的模式,进行金钗种植,贫困户年收入不低于10000元。杨洼村的旺盛家庭农场种植韭菜 400亩,农忙时用工可达150人,可带动该村贫困户增收2000元以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