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国土局“五到位”卯足劲服务脱贫攻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4-28 16:50:0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今年以来,县国土资源局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扛在肩上,用心用力做好扶贫攻坚工作,主要体现在“五个到位”。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国土局党委及时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上级及县委政府有关扶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吃透精神,领会政策,强化“四个意识”,与县委政府工作部署同心、同频、同步。

二是工作摆布到位。准确定位国土资源在扶贫攻坚工作中的位置,用足用活政策,倾心服务保障内乡扶贫开发,在异地搬迁、产业扶贫、农宅拆旧复垦中勇于担当,超前服务,全面发力,保障扶贫攻坚在用地上正常运转。

三是工作队员到位。强调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和队员与原工作脱钩,全天候吃住在春景村,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和规定,局党委全力保障工作队用车、生活等供给。

四是帮扶责任明确到位。国土局目前55人分包183个贫困户,为细化责任,分别由12个班子成员分12个组,每组4-5人,班子成员任组长,具体组织协调本组人员入户帮扶,落实具体有关事项,保证上级安排的工作落到实处。

五是多种措施到位。为保证扶贫攻坚工作有效开展,提高帮扶责任人素质,近日,局党委开办了《扶贫攻坚大讲堂》,利用星期五下午集体学习之际,由班子成员或工作队给大家传达上级扶贫政策,研讨所包村工作进展情况。举办了扶贫知识闭卷考上,分发了《脱贫攻坚政策摘要口袋书》,夯实帮扶责任人对扶贫政策的了解和掌握。谢占敏)


责任编辑:Neixiang_liuyu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