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灌涨镇志愿服务队暖人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5-02 08:56:39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灌涨镇本着“党组织指导推动、党员主动参与”的原则组建的志愿者服务队,根据服务队人员意愿、特长和爱好,设置特定服务岗位,开展“一帮一”或“多帮一”的针对性服务。服务的内容也不仅限于帮扶贫困户,还有“民事调解”、“困难帮扶”和“清洁家园”、“医疗服务”等服务内容。近日,志愿者队伍分别来到王营、前楼两个搬迁点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搬卸家具。

  由灌涨镇卫医院组成医疗志愿者服务队,在前湾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免费为65周岁以上的老人测量血压、血糖及健康咨询,还有现场为村民讲授了高血压、糖尿病预防保健知识。他们计划利用两月的时间对全镇25个村的5477位65岁以上的老人进行健康检查。截止目前已有13个村2130余位老人参加检查。(张延华)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