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优化政策促进创新创业 招才引智激活发展动能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5-23 18:32:0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5月22日,笔者走进飞龙公司国家级技术中心。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曾春年教授和他的团队正与飞龙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目前,该中心每年研发新品20余种并实现批量生产。

  内乡县通过优化环境、拓宽渠道、建强平台等措施,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引进培养、服务保障等工作,为县域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证。

  优化政策招才。建立引才专项编制,事业单位引才带编进入。坚持优秀人才特殊对待,对刚性引进的硕士以上高层次人才,给予10万元~50万元的安家补助和每月2000元~5000元的工作补助;柔性引才根据具体情况给予相应的资助;对新建立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一次性给予30万元资助。每进站1名博士后给予10万元经费资助。对经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研发平台,分别一次性给予100万元、30万元、10万元资助。

  拓宽渠道引才。主动出去“引”。实施“赴名校引才”行动,和牧原公司等企业一道组建小分队赴北京大学等名校招揽人才,重点服务技术研发、管理工作。实施“急需短缺”人才招聘计划,面向全国招引硕士以上人才。柔性合作“请”。开展“千人计划专家”、“博士服务团”、“科技人才进企业”等活动,柔性引进博士3名、各类专家25名、科研团队13个。乡情召唤“归”。开展“归巢创业行动”,回引3000余名优秀人才返乡创业、回家发展。

  建强平台聚才。围绕人才发展、作用发挥搭建多样化的创新平台和阶梯式成长空间,以良好的创新创业载体吸引人才。该县已建立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创新平台3个,人才创新基地、孵化园区等创业平台3个,工程技术中心、工程实验室等智力服务平台5个。截至目前,全县人才总量达到6.1万人,其中高层次人才2800人、专业技术人才3.8万人、高技能人才1.9万人,人才智力为内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和蓬勃活力。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