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公安局全力为“三夏”生产保驾护航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01 15:52:28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更好服务我县“三夏”生产,内乡县公安局紧密结合当前治安特点,以维护农村麦收区域治安稳定、确保收割机安全运营、严防麦地麦场失火为重点,扎实开展各项服务保障和安全保卫工作。

加大公路、麦收区治安巡防力度

图片1.jpg

图片2.jpg

针对往年“三夏”期间违法犯罪活动规律和特点,内乡县公安局组织部署派出所、交警、巡警等警种按照“白天见警车、夜间见警灯”的工作要求加强对辖区国道、省道等公路干线以及小麦集中种植区进行治安巡逻,对通过或在本辖区作业的收割机等农业机械给予重点保护,及时发现、制止和查处干扰生产、侵害机主利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案件;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严禁农机手酒后驾驶、疲劳操作和夜间占道停放机械,确实提高收割机主及其运输车辆驾驶人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使之自觉的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安全生产宣传

图片3.jpg

图片4.jpg

针对“三夏”期间,农村易发生火灾等事故及入室盗窃等侵财案件,公安局各乡镇农村警务室民警深入辖区田间地头,围绕治安防范、防火防事故等内容,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等方式,向群众全方位宣传麦收防火、灭火、防盗防骗等安全防范知识,提高村民警惕,妥善看护和保管好劳动成果。

积极开展校园防溺水宣传及安全教育活动

图片5.jpg

针对“三夏”期间,农民忙于生产,家中未成年人易发生溺水等事故和被侵害案件的特点,夏馆镇、七里坪乡等乡镇派出所警务室民警还深入辖区学校,对在校的小学生们进行防溺水宣传等安全教育活动。民警特别强调:未成年人在没有大人的陪同下不去游泳;不去陌生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去游泳;未经老师和家长同意不去游泳。(曾照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