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食药工商局开展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02 17:18:4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2017年中、高考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心健康,近日,内乡县食药工商局制定并下发《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中、高招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努力实现食品安全“零事故”,为考生营造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

一是检查餐饮单位的经营资质,看是否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证件是否在有效期;二是检查餐饮单位的索证索票情况,检查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特别是食材原料的采购查验以及食品添加剂的购进、使用情况;三是检查加工操作等关键环节、餐饮具的清洗消毒情况以及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四是检查餐饮单位是否在醒目位置张贴食品安全监督举报电话,促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同时,执法人员还积极向餐饮服务单位普及食品安全常识,通过讲解相关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强化其诚信守法经营意识。

    在中、高招当天,该局还将以驻点监管为主、属地食药工商所日常巡查为辅相结合,对考点学校食堂、考务人员和考生集中食宿点及其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