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板场乡人民政府

内乡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02 21:34:28   来源:板场乡

 

板场乡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板场乡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
通     知
 
乡各村、乡直各单位、企业:
现将《板场乡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抓好落实。
 
  2017年5月31日
 
 
板场乡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以国家、省、市、县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要求为指导,按照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实效的理念,特制订板场乡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推动实施安全发展战略为主线,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深入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继续强化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在全社会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大力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基础管理,有效防止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完成全安全生产工作各项任务、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和经济持续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二、活动主题
     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活动时间
  “安全生产月”活动于2016年6月1日至6月30日在全辖区范围内政府及有关部门、各行业、企业同时开展。6月3日至6月9日为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周;6月10日至6月16日为安全文化周;6月17日至6月23日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周。
  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定为6月13日。
  四、组织机构
  为确保全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预期效果,在政府统一领导下进行,政府成立板场乡“安全生产月”活动专项组,成员名单如下:
      副乡长
副组长:张海玲组织委员
    工会主席
  员:李双洋企业办主任          
        张春波派出所长
  余景淼团委书记  
  曹英锋宣传干事
          刘艳丽妇联主任
  专项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指导、协调各部门、各单位、有关行业和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时组织实施“安全生产月”全宣传教育活动。各单位、重点企业要成立相应的活动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协调“安全生产月”活动,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五、活动的内容及形式
   按县统一安排,“安全生产月”活动时间为6月1日至30日。这次活动分为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宣传动员阶段(6月1日至6月2日);第二阶段为安全生产宣传及事故警示教育阶段(6月3日至6月9日);第三阶段为举办安全文化周活动阶段(6月10日至6月16日) ,13日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第四阶段为应急预案演练阶段(6月17至23日)。
  第一阶段,宣传动员阶段。从6月1日开始至6月2日,参加县政府“安全月活动”动员会议和县组织的统一活动,制定本“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组织召开本“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议。
  第二阶段,安全生产宣传及事故警示教育阶段。
  1、由宣传部门负责,利用网络微信及其他舆论宣传阵地,对全进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应急科普知识进行宣传。
  2、开展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事故案例大讨论,深入剖析事故原因,吸取事故教训,提高企业各类人员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安全生产行为的自觉性。加大“打非治违”力度,严格查处各种违法行为。
  3、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月活动。按县里统一要求,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3日结合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作如下安排:
  (1)要在板场街内设立安全生产咨询台和宣传版面,现场解答群众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咨询。
  (2)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单。
  (3)设立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及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现场举报台并对被举报的隐患及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4)设立消防咨询台、出动流动宣传车进行流动宣传。
  (5)政府临街要悬挂安全生产横幅。
   六、对企业活动安排的要求
       凡在本辖区内的企业和个体经营者,除参加县、组织的活动外,同时要结合本单位的特点,积极组织开展各种特色的安全教育活动,县要组织有关部门进行监督检查。
  (一)营造安全文化气氛。6月3日要在厂区、生产经营场所、生活区,设立安全生产黑板报、壁报兰,张贴安全生产漫画和警句,加强现场管理,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安全责任主体意识。
  (二)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吸取事故教训,组织开展“查思想、查制度、查隐患”活动,深刻反思、查找、解决本单位存在的安全问题。
  (三)创建安全标准化企业。按照标准化达标要求,细化和完善岗位操作规程和标准,开展业务培训,落实安全费用,加强安全基础设施建设,争创安全标准化企业。
  (四)开展反“三违”活动。完善企业规章制度,强化安全管理措施,开展反违章操作、反违章指挥、反违反劳动纪律活动。
  (五)要自查专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和安全警示标志设置情况。
  (六)开展事故隐患集中治理活动。发动全体干部职工,排查事故隐患,消除安全盲区和死角,集中消除一批安全隐患。
 七、工作要求
  (一)切实加强领导。加强法制宣传,普及安全和应急常识是有效防范各类突发事件、提高公众应急避险能力的重要途径。乡各村、乡直各单位、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组织开展好法制和安全宣传月(周)活动。
  (二)精心组织安排。乡各村、乡直各单位、企业要结合实际,制定周密的活动方案,创新宣传形式,明确任务分工,认真抓好落实,确保本次法制和安全宣传月(周)活动取得预期效果。党政综合办、综治办、安委办将联合对各责任单位开展宣传周活动情况进行督查,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