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06 11:46:15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5日,我县召开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工作推进会,深入查摆当前档卡规范化建设突出问题,全面安排部署近期档卡整改规范工作。县委书记李长江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家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刘玉斌主持。
    就做好扶贫攻坚档卡规范整改工作,李长江指出,全县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做到了“应进必进、应退慎退、宽进严出”,实现了大稳定、小调整,这是全县所有辛勤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全体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但是仍然存在着部分贫困户家庭户档不规范、不完善,部分村级档案还不够完善,个别脱贫责任组履职情况还不够到位,部分乡镇党委政府重视程度还不到位,乡村组三级脱贫攻坚责任、压力传导还不到位等突出问题,有的甚至十分严重;下一步要对标问题,按照村村“过筛子”的要求,扫清遗留任务,卡好时间节点,充分发挥党建扶贫支撑作用,各单位负责人要带领帮扶责任人做好档案整改工作,各乡镇要结合实情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及整改清单,全面做好各类档案的归档整理工作。
    会上,王店镇党委书记、师岗镇唐营村脱贫责任组组长、板场乡冯庄村第一书记、七里坪三道河村党支部书记、仙鹤纸业负责人就扶贫档卡整改工作作了典型发言。
    各乡镇党委书记、镇长、主抓扶贫工作的副职,各脱贫责任组组长,县直各单位负责人,88个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共同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