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县公安局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护航高考”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08 08:35:24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确保2017年高考顺利进行,给全县考生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考试环境,内乡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高考安保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高考安保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及职责分工,全力保障辖区3个考点4500余名考生顺利参考。

428062053880293892.jpg

一是组织治安大检查,净化考场周边环境。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外部治安环境,高考前夕,县公安局组织治安、消防、城关、湍东两所对高考考生入住的宾馆及城区歌舞娱乐、网吧、宾馆等公共场所进行集中清查行动,有效净化了城区治安环境。有高考考生的城关、湍东派出所分别安排责任心强的民警与考生同吃、同住,做好考生住地安保工作。

70779489672168844.jpg

二是加大社会面巡防力度,做好应对处突各项准备工作。考试期间,县局进一步加强了对城区的警力部署,巡特警大队密集巡逻,加强城区的社会面控制,在做好日常街面巡逻的同时,加强了对试卷保密室、考生住地及考点外围的巡逻,特别是加强了夜间巡逻,确保能够随时快速处置各类突发性案事件。

711169157058285239.jpg

三是交警大队在考场主要路段适时实行交通管制,及时整治交通隐患。考前,县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对各考点和城区道路进行了认真排查,及时整治交通隐患;高考期间,交警对考点周边的车辆和相关路段分时段实行交通管制,确保各考点门前及通往考场的道路畅通,同时加强对接送考生车辆的安全检查和驾驶人员驾驶资质的核查,还采取警车引导送考等服务措施,确保广大考生交通安全。

四是开辟高考学生办证绿色通道。县局户政科围绕高考开展便民利民服务活动,公开办证预约电话,为确保高考学生及时领到二代证、补办临时身份证,县局户政科安排专人审核上传办证。

IMG_2942.JPG

五是严格督查,落实责任。考前及考试期间,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崔宏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马俊玉等局领导深入各考点、住地开展巡视督查,提出指导意见,确保高考各项安保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保证高考安保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