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公安局圆满完成2017年度辅警履职能力提升培训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12 17:59:2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切实提升全县在职在岗辅警的思想认识、纪律意识和警务实战水平 ,培养吃苦耐劳、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内乡县公安局采取有力措施,利用两个月时间分五批对全局警务辅助人员集中进行了封闭式、军事化年度履职能力培训,圆满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有力地推进了辅警队伍正规化建设,达到了预期效果。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组建教员队伍。对此次辅警培训工作内乡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由政治处教育科牵头,会同多部门各相关业务警种研究制定了《内乡县公安局辅警教育训练计划》。同时,从治安、交警、巡特警、法制大队等部门抽调10名业务骨干任教员,并要求教员认真准备教学计划和教案,理清教学思路,按时到位上课,确保教学质量。

二是明确培训重点,精心组织课程。此次辅警培训科目立足于以“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以纪律作风养成教育为重点,基本警务理论和基本警务技能为最主要教学内容,安排了队列训练、体能训炼、警务实战以及保密规定、治安管理处罚法、人民警察法、接处警注意事项、内部管理规定等相关理论知识培训课程,进一步提升了辅警综合素质,达到最基本的人民警察标准。
  三是丰富培训方式,加强考核制度。此次辅警培训严格落实准军事化管理制度,参训学员统一食宿、统一着装、封闭管理。采取室内与室外相结合,讲授与讨论相结合,理论知识与实践训练相结合的方式,有序开展培训工作。培训结束后进行严格考试,先后有8名考核不及格学员参加了二次培训,保证人人过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