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13 09:34:51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7日、8日,我县分别召开了乡镇、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会议分析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对“安全生产月”活动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和再部署,进一步查问题、找差距、添措施,扎实开展好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和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副县长郑双成、16个乡镇和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乡镇和部分安委会成员单位汇报半年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保障措施。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县没有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但从前期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情况看,还存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立不够到位、大检查不够深入、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还没有真正从源头上得以遏制、重检查轻整改等问题。同时,进入夏季,气温高,雷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多,历来是各类事故的易发、多发时期,各项安全监管工作面临着较大的压力。特别是今年入汛比往年偏早,暴雨、雷电、高温等极端恶劣天气增多,对安全生产造成严重威胁。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按照《关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方案》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认真落实夏季汛期安全生产责任,周密部署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切实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科学防范,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一是开展最严格的汛期安全生产检查。对汛期全县各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实行纵到底、横到边的拉网式检查,对每一个水库、河流、塘坝,对每一个桥洞涵闸,对每一处人员集中场所,每一个企业和关键部位都要查清查准,不留死角。二是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汛期安全监管。要强化对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民爆器材、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的管理,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万无一失。三是建立健全最有效的应急体系。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加强汛期值班和应急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救援预案,组织抢险队伍,备足抢险物资和装备,定期组织演练,对发生的险情和事故要及时报告,并全力组织抢救,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事故带来的损失和影响。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采取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创新工作思路,打造活动亮点、紧扣活动主题,突出活动重点、加强沟通协作,增强活动效果等具体措施,把“安全生产月”活动搞得既有声有色,又增强活动的思想性、吸引力和感染力。

  

责任编辑:gnlx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