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城关镇建档立卡“六字诀”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13 16:35:57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城关镇主要从快、广、细、严、实、全六个方面做好档卡整改这一环节。

快:用一天的时间对村级脱贫规划、个人帮扶计划等档案,全部完善到位;镇上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马上制定出检查方案,对各村进行检查。

广:范围上要广,从镇上档案到村到户家档案一个不少;面上要广,从档卡资料到入户培训,到村级脱贫规划、个人帮扶计划一个不少。

细:内容上要细,做到不能涂改,不能漏项,不能不符合逻辑。在逻辑关系上做到调查表、信息采集表、算账表、明白卡和笔录五统一。

严:严格做到三对照,严格对照李书记在全县脱贫攻坚整改规范档卡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严格对照县扶贫办方案;严格对照政策明白卡和帮扶政策,因户施策,认真撰写村级脱贫规划、个人帮扶计划。

实:帮扶计划要实,要充分运用四个“结合”,切实做到四个“不能”:结合县里政策,结合城关镇实际,结合村里实际,结合户家实际,不能空无一物,不能千篇一律,不能照抄照搬,不能没有操作性。

全:人员上要全,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支书、扶贫专干要全部到岗到位,有其他工作的遥控指挥,由没有扶贫任务的同志来做。全力以赴,把档案整好,坚决不搞变通,坚决不打折扣。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