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乍曲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15 15:17:20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时至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来临之际,乍曲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结合省、市、县相关要求,轰轰烈烈开展“安全生产月”一系列活动。

一是注重宣传。采取集镇展板一条街、横幅、标语、LED电子滚动屏、宣传单、宣传车、微信群等宣传形式立体宣传,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二是全面排查。对全镇所有的矿山、加工企业、库塘堰坝、加油站、加气站、烟花炮竹经营点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对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坚决取缔。三是夯实责任。及时调整镇安委会成员,对相关责任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下发具体方案,明确责任,建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四是严格考评。镇建立安全生产考评机制,对每年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予以奖励、表彰,对安全生产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依据考评办法进行组织处理,情节严重的移交纪委进行责任追究。

截至目前,全镇刷写标语82条,悬挂横幅55幅,发放宣传页3000余份,接待咨询人员1500余人次,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点18个。杜文宇 李继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