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乡要闻

内乡县召开5A级景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20 18:28:0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33_副本.jpg

619日下午,县召开5A级景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委常委、组织部长县旅游业领导小组组长田云章,副县长李芳宝天曼管理局局长孙小波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住建局局长曹正平主持。

曹正平通报了南阳市副市长刘庆芳一行深入内乡督导5A级景区创建工作的情况,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对照问题,立即整改。沿途乡镇要加强旅游厕所管理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做到常态化管理;各景区要根据问题自检自查,研究解决方案,并召开全体会,责任到人,抓紧时间整改到位;二是要对照标准,补齐短板。要严格按照5A级旅游景区创建的新标准,补全硬件设施,要提高员工服务意识,改善服务态度,提升游客满意度;三是要对照节点,加大督查。县旅游业领导小组、旅游局、文明办、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将不定时组织人员深入景区,加大督查力度,做到一天一督查一天一总结,全面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李芳传达了南阳市A级景区对标提升工作推进会上副市长刘庆芳的讲话精神。刘庆芳要求各县要围绕标准抓整改,对照千分标准,实实在在找问题,围绕问题抓整改;围绕转变抓落实,要求各县领导干部要转作风转思想转考评,要转变存在的重建设轻管理重创建轻维护重营销轻服务重现实轻政策重招商轻品牌观念,以创新务实的工作作风抓旅游;要围绕文旅专项抓工作见成效,特别是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和内乡县衙文化历史街区项目是南阳市政府的11项文旅专项工作的其中两项,要不定期听取工作汇报。

田云章指出:近段时间,各级旅游部门加大对A级景区,特别是4A级、5A级景区的检查力度,并做出限期整改、直接摘牌等处理。内乡的各旅游乡镇、旅游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高度戒备,认真按照旅游局、管委会的工作安排,尽快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做好各级旅游部门组织的景区检查工作。具体要做到三方面: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做好迎接国家旅游局5A级景区暗访常态化工作。各旅游乡镇、各旅游企业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增强5A级创建工作必须一次性通过”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分析、周密部署,各负其职、各司其责,进行常态化管理;二是要对标提升,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内乡旅游景区的品牌形象。各创建单位要围绕千分标准和刘庆芳市长一行督查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排查,进一步查漏补缺,抓紧整改,逐项提升,特别要重视两个“一票否决”工作,即厕所革命和智慧景区建设做到分分必争,把每项工作做精做细三是实行追责制,各创建责任单位思想上高度重视,要以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去,创建工作中作风不力责任不担当者给予追责。

上还下发了内宝管会〔20175号文件《关于印发<内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对标提升工作台账>的通知》。

政府办、宝管局、旅游局、住建局、交通局、文明办、夏馆镇、七里坪乡、余关镇、湍东镇、宝天曼景区、内乡县衙景区、宝天曼峡谷漂流景区负责人参加会议。(李明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