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风采

七里坪乡:多措并举强力推进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26 16:05:42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为贯彻落实市、县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文件精神,保护生态环境,七里坪乡结合实际情况,摸清详细状况,锁定治理对象,制定治理方案,多管齐下,对辖区内13家养殖户实施了清圈关停。
    一是摸清底数,制定方案。对全乡范围内的养殖场采用户户见面的方式,摸清情况,掌握养殖场实际规模大小和存在的环保问题,并以此为基础制定针对性的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制作责任清单,责任到人。
    二是加强宣传,形成共识。充分利用网络、电视、报刊、宣传册等主要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和《畜牧养殖业污染排放标准》等法律法规,充分发挥舆论导向、公众参与、社会监督、典型示范的作用,在全乡树立“养殖发展、环保先行”的理念。
    三是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想方设法与养殖户沟通,言明政策,多措并举,强力推进,一方面保证养殖户利益不受损,另一方面确保污染治理成效显著。目前,七里坪乡 13家养殖场,养鸡场2户存栏鸡8768只,已处理3600只;养猪场存栏猪1443头,已处理365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