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直之窗

内乡物价局突出脱贫攻坚中心工作

内乡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neixiangxian.gov.cn   2017-06-27 08:54:43   来源:内乡县政府网站

6月23日上午,内乡县物价局局长雷景周携办公室人员,驱车前往师岗镇水牛沟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了该村两委班子成员和该局驻村帮扶工作队。

脱贫攻坚工作是县委、县政府当前的中心工作和重大政治任务。雷景周到县物价局履新后,像乡镇工作一样依然把包村扶贫工作,作为本年度物价工作的“重头戏”和首要的政治任务。为扎实做好省、市月底扶贫检查工作,6月24、25该局放弃两天双休日,“班长”身先士众亲自带队,组织局机关中层以上及物价业务骨干46人,前往该镇水牛沟、曹营、八里岗、唐营4个行政村进行贫困户帮扶,以及包村扶贫档卡资料的规范和完善工作。在6月25号“全县扶贫日”的当天,雷景周在水牛沟村支部书记贺金安的陪同下,冒着酷暑步行3公里,察看了该村建造的易地搬迁房;走访了已入住的18家贫困户55人,及时解决了个别贫困户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全面了解包村支柱产业、经济收入、劳动力输出等情况......当得知本村一经纪人,今年收购小麦销往外省,一季下来能收入30多万元后,雷景周非常高兴,让农村经纪人致富、帮富、带富其他乡亲共同富裕。该村老妇联主任苗菊阁深有感触地说:“县物价部门去年到我们这里包村至今,能够紧紧围绕全县扶贫工作,敢于担当负责,作风纪律严明,像人民军队一样一呼百应,拉得出、打得赢。对我村干部、群众的印象很好,希望他们今后继续发扬下去......”

6月26日召开的全局工作例行会议上,该局新领导班子再次重申: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今后一项长期的、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务必落到实处,决不能出现任何瑕疵和纰漏,决不能给县里抹黑有损内乡形象。该局要求所有扶贫帮扶责任人,每月5、15、25日雷打不动、风雨无阻必须到岗到位,使每月的“扶贫日”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主动和包村的贫困户交朋友、做亲戚、结对子,用心帮扶早脱贫,扎扎实实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塑造内乡物价部门良好的社会形象。(刘琦超 杨建文)

责任编辑: